6.9.17

V2 带病跨越之旅 2017

 TRANS TITIWANGSA V2


5/9/17 半晴雨
  V2 跨越出来了,等待着四驱车的到来,见到各队友个个身心疲累,6天5夜的艰难行程终于落幕,原住民村的小孩们也的到大家剩余的零食而笑口常开。
  四驱车来了,一伙蜂拥而上车后座,挤得满满,迎着前面的冷风,望着车后的景象逐步逐步的渺小,新的景象从后景而生,一幕幕的菜园一片片的山林都开发到有点难以和十年前绿野相比。
开发后的金马伦


  回到关帝庙停车处,天公依然不做美再来场最后的大洗礼,狂雨。赶紧清洗完毕,到了姐妹餐馆点了好几道好菜好肉,个个都满怀心情回忆述说在这六天里的点点滴滴。

  这趟十分感谢啊lim前辈(放弃大汉之旅)和米虫(坚定不移的信念)带领和领导个队友走完这次艰难的跨山之路。

  7.00pm两车由金马伦雨中去到怡保市区旅社,也的再次感谢两位细心安排的卧房,六天了再次感受到有床有被得温暖,收好六天潮湿的包包,赶紧洗澡再次的赶往糖水街解瘾一轮,遗憾的是啊Lim 和两位队友不能随同而提早回家了。(雨一直在下)。



6/9/17
    6.30 am起身,下楼找点道地的美食咖啡是第一选择,下楼前遇上聪也起来解解咖啡瘾,就去了楼下小食店喝了好几杯咖啡。

  8.00 am 大伙都起来了,又寻找传说中的咖喱面和种种美食吃的一顿饱饱,随后收拾好包包到怡保道地有名的土产和水果就随着车龙混进南北高速大道去往Sungai Klah Hot Spring Park 热水湖舒经活络,不过收费一人十五元说起来有点贵,但为了难为多日来没休息过的美脚,没关系啦!进去之后才知物有所值。



装B 
35C-40C


下午时分,大家泡温泉,有的在马杀鸡有的泡在热水里一副不舍得上岸,泡的也差不多,洗个美操吃了午餐就再次溜上南北大道南下回往新山,路经KL,本想稍作停留等待(杀气姐)为我们成功完成V2庆祝,无奈时间上不允许惟有继续南下,到了永平7 人两车在约好晚餐,这顿可是最好吃的一餐,

  9.30pm终于都回到家了,各自也向报平安后,也就是准备大洗多日来从未干爽过的装备臭汗包包。 

  


后言
  完结了吗?当然不是! 电视剧都会做先甜后苦的剧情,这次我以这次方式书写也是某种原因,将来以后当我老来,得了老人痴呆时,先看到自已的甜再尝后面的苦(看自已会吓死吗?),也还没老花时还能继续看下去原来我当年还是可以牛的。

  回忆过去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说三次,与此同时有心读完我这篇经历也顺便说出你个人感想或者静下来从中体会,用心去感受我下来几天的V2的整个经历,也许同样也能启发每个人对登山有另一个体会

前语
  V2 在2016年,聊着聊着,米虫就答应领我到目前最有挑战性的山脉,人称V2路线,全长 89 公里,(也许更长)路经大马最高山有四座,Korbu 2183米,Yong Belar 2181米,Gayong 2173米,和 Yong Yap 2168米。


  这主要这四座就是连贯性的一次行走和体会整个过程,当然要走过当中也会经过很多个相当有名的景点区,如 Top Nenek 石山之类的超美景区,对于热爱登山的人士也略懂要走V2 是相当吃力,除了体力,食物,所有有关项目的都不能马虎,

  30/8/17 雨
  明天就是我国马来西亚国庆,所以就称这几天是无尽的假期,就定在今日30号下午启程,一行四人一车,米虫领队也是提前三人启程了,另外Lim也同时在Kantang 三人起程,全体都在金马伦关帝庙集合,先到先休息为明天的行程充电。
  
  祸不单行,由于是假期前夕,路上的车辆十分的拥挤导致单单在KL就塞了两小时的车程,(全程用了11个小时)在时间上的关系惟有在美罗小镇先吃了煮炒晚餐后才由金马伦旧路而上。

  旧路而上,聊着聊着,一路上都看到小土崩,所以就问起富,不知天气接下来这几天天气会如何,答案回来:听说半年前就下雨下到现在,从没停过,天啊!没关系就淋吧!反正都来了,也没什么雨不雨的。




  到了关帝庙,米虫和Lim 其他队员们也休息了,所以我和聪兰的扎营开幕就倒在车里倒头就寝,天气十分冷,因还在小雨中。

  31/8/17  半晴
  6.30 am,约定时间身准备早餐,一行10人的走在凉风的金马伦小集市填饱肚子和打包午餐,在7 点时分后四驱车到来,准备好的装备都一涌而上,一行10人有说有笑的,然而发觉身某处有点不妥,也许是要拉一拉才会没事吧。


准备出发

  一路上有说有笑的花了45分钟屁股痛痛的才到登山路口,依然是个美丽的菜园,只是进口不同,心想反正有米虫和啊Lim 在也跟本不用担心,因有它们两,所有的顾虑都不是问题,毕竟他们走北山比我吃饭多,所以我是多来想。

  大约9.00 am 就开始行动了,这是我的固执错了,闹肚子了,半小时后不到就撒一两次,过后原以为没事了,结果还是疼痛不已,硬顶吧!蟑螂,心想你不止于那么快倒,虽然是件小事,待会集合了再吃点药就没事了。



Gunung Warpu 1745米

  到了Gunung Warpu 1745米的岔路,见到米虫在等我,就跟他要了止泻药(黑炭)后,就放下沉重的背包快脚随着米虫的脚步去往Warpu 山顶,半路上还能看见几天后才到的景点Top Nenek 石山。



  回到岔路上了包包,一路上有气没力的行走,米虫见情况不乐观一直吊在我后面,直到快到了Air Terjun Pelaur一个美丽的瀑布,由于我拉疼的已没体力了所以没下去留个脚印,所以就赶紧再吃药希望(痛)能快点消去。


然而老天是有心的考验我,痛之外还天不做美,雨开始下了,冷魔来袭,

到了Camp Kasut 无人,看着Lim事前留下的小白纸,再随着沉重的脚步继续,不久后米虫也担心所以又无声无息的又飘来我身后。(有看过米虫赶蟑螂吗?)我想还是第一次吧!


快到Yong Belar时雨停了,但十分冷,也不想有几度高(冷)所以赶紧丢下包包,赶紧拍照,因今天是国庆日我们也该挥挥国旗表扬一下。


Yong Belar
半个小时,半个小时,记得米虫还是吊在我身后看着我背后的痛前路的烂泥而下,心想还好有你,不是我怕一人行走,而是我怕我自已拉痛的晕倒,到时我就是千古罪人了,所以我今晚一定要恢复体力,不然下来一定会把队友拉慢或是造成难题。



Camp Kuali 到了,小观景区,赶紧扎营跑去洗澡,又是一个错误,冷让我身体更虚弱,一夜无长话,也可以说了接下来每晚的路上差不多都是我一个人在路上度过。


1/9/17 雨⛆



6.00 am 一早起来,一个字 冷 。天啊!一般的忙着收拾清理垃圾,上包,跑去景点看看,拍了几张照就赶紧说要先走了,因我跟本感觉上没好起来,肚子稍微不那么痛了,可能怀疑是感到冷风刺骨入心,在众人面前就说好点了,实际上是感冒了,二话不说想想,多走一点出了臭水汗就会没事了,因今天的营地在相当的远而且还得半路提水到Gunung Juction 才能扎营。


往下走,虽然有点脚软,但脚步还是慢下来,很快的后面的大队都超我的车了,没法提力也只有默默地走,先到Puncak H20,继续往下,当时开始老天爷又来撒雨了虽然不大但已够我致命了,还是努力向前吧,蟑螂你一定到指定的地点Camp H20 的。




终于到了H2O,我还是最后一个,所以也不清洗自已了,立马先补充体力和顺便煮上晚餐到 Gunung Juction ,随后个个也陆续的走了,随后当我要起程时见到刚才队友还留下一点垃圾残渣,就连同两个队友帮忙清理干净才走,所以我还是最后的一个。


在此行走时由于还是不能提力相对的提高速,而前队的队友也不清楚接下来的资讯,所以错误的在提前小溪上加了5 公升的水源,由于整个人的食水一共有8.5 公升的水。我的老妈,雨天还得背那么重的水要去到2071米的营地,煎熬。


在走了半小时后,隐隐听到水流声,心想这次完了,白拿了5 公升的水了,结果(马的)一声,算了。又不是想得,都拿了大半个小时上上下下,难道还计较咩!哈哈!下次才不再笨。


5.oo pm 一路上烂泥,往上不知多少个坡,像人生路上一坡又一坡,还一手拿着拐杖一手提着5 公升的大水瓶,还得一直攀爬在滑石滑树往上推,雨一直下从不停过,记得有一段,阿鸟和阿富帮了我把装备和水互相传上一处十分难跨过的障碍陡坡后,我就怕他们为了等我延误他们到营地的时间,所以都被我赶走了,哈!蟑螂呢?


7.30 pm 雨冷的我不行了,看看时间是没办法到达集合地,而且发现体力急速下降,当时还想不能让体温下降,不然你们就看不到我写的这篇故事了,立马看到营地就马上扎营,当砖进帐篷的那一霎那,还是冷,外面的雨水好像在嘲笑着我,原来我在发烧,没法了,赶紧把药物取出煮热水吃药,希望迟点雨小了烧也退了才再行动也行吧!


10.30 pm在次的冻醒,发现烧依然没退,唯有尝试启动手机,结果手机讯号能发出sms,看清楚不是sos ,是通知大队不用担心我,我一个人离他们大约500米吧了,所以不必担心,也不必下来找我,其实500米是高度而不是长度。


3.00am 再度的冷醒,雨停了,再摸摸自已的头额,依然在烧,没办法了能吃的灵药灵芝都吞了,头晕晕的按着手机,告诉啊鸟(他之前已收到我的资讯)我不能和他们一起攻Korbu, Gayong 了,当然当时对自已失望,但体力和发烧得问题不得不要我放弃,所以这讯息想了很久才确定发出去。人生的道路上是否如这次的遭遇?你该如何对自已做出选择?

2/9/17 半晴 ☁

6.30 am 也是冷到醒,在帐篷待了一会,看着帐篷的水珠一粒粒而下,在向人生也像这水珠,热时也许它会在天上的白云飘扬,遇到冷时就随着河流而下,从不间断。现在我放弃了两个山不能完成全程,但我还是会走我走我的路,也是一样的精彩一样的来的有价值。水珠不能倒回流,但我有的选择。  


7.30 am 穿上冰冷的行动衣裤,收拾好了,发现我昨晚竟然就睡在高山苔藓林下,-哈。一声后,望着那5 公升的食水,就对着它说,今天你就好好奉献给我们吧!把你扛上两千米的高山。

早上的天气还好有点阳光,但愿今天不要再下雨了,我需要到营地好好的调养身体。在翻了又翻几个山后,终于快到达营地,但也的再顶上小翻上三个山顶头,一路上的烂泥巴更不用说了,还有那5公升的水,终于给我到达了Gunung Juction 营地。

到达后所有人都去了固定行程Korbu Gayong 唯独我留下,找了个适合地,扎了营就躲在帐篷里整理所有的装备,累了就躺下,隐约中听到有人到来营地,起来一看原来是马来同胞,他们5个人都是年轻的家伙,他们是我们们走相反路线的,所以互相祝贺一下我又倒头大睡了。

在傍晚时分,队友们陆续回到营地,天空又开始倒雨了,唯独我最空闲,只见他们忙着整理,煮食,休息,在不到8点晚上又是迎着雨水来陪睡。

3/9/17 雨 ⛆

  早,6.00 am 每个都开始煮早餐收拾,忽然听到米虫叫了一声,原来在日出时分天气良好之下看到远方的Top Nenek 全景,当然她的利害武器又出来拍个不停,我也看了几眼,真的宏壮美丽,这个Titiwangsa山脉 一览无遗

Gunung Juction 
Gunung Juction 日出

7.00 am 当下我还没恢复,所以也不要耽搁每人人的进度,所以提议我先行走,免得再次不能到达指定的地点,就这样的,没了5公升的水,剩来做垃圾瓶子,到了Lembah Agas营地,见到聪他们准备起程了,我也休息吃了点干粮,还是我包后,其实我身体都是一直靠意志力来支撑,不然真的不知如何翻山又翻。


当到了Puncak View他是个美丽又危险的石山脊山,当时又是下着雨,我又打回原形虚弱的体力,在这山顶望了一下,雨把所有的风景都盖上了,只感受到寒冷的风,我也不得不咬紧牙关的支撑下去,但通过窄小的山顶后往下方的路上见到整条下滑的道上十分危险,在想了想我包里不是有一圈救生绳索吗?立马就拿上来绑上,做了个下降绳索,希望以后上下的登山山友能有个安全上下的保障,当然我也是有私心的,因我又减轻一公斤的重量了。



不久挨着半生不死的身躯来到了Camp DGU营地,不见半个人影,想来又是我一个人要自已度过漫漫长夜了,因又发觉到体温又开始下降了,没法之下最后一个垃圾黑袋也的用上了,装了小河水够喝后,吃了最后的干粮希望不要再吐了,这一路上基本已经吐了三四次了,也不记得有几次。


7.30 pm,Camp DGU 走了不知多久,再次的吐呕,没办法,还是停下再做打算,扎了营天气依然下着雨,当晚就是在有的容的下我的一片小空地就睡了,然而这次情况不一样,扎营地没法发出信息,所以脑袋的自救程式启动,我该如何跟他们会合和知道我目前的情况?



在整理思绪的当儿,第一:明天早上我再不到Camp Kacang,那么他们一很担心我,尤其是啊Lim和米虫,第二:如果我现在收拾再次挨着冷雨在路上,我敢说我一定倒下去,到时我敢肯定我不能做出有力的防备。第三:如果我现在休息,尽快的把有限的体力提升回来,基本上再提早上路还能赶得上Camp Kacang大队会合。第四:到了Camp Kacang营地,如不能再走,我还能再挨多一个山就是Top Nenek 在由那里抄捷径而出山,这路之前还有点印象,所以就做了个确定。明早动身。(换着是读者的你们,你们又会如何做?)。



4/9/17 雨 ⛆


3.00 am 起来,老天没吓我,没雨,但还是很冷,在一小时收拾吃了点热粥就在4.00 am 行动了,在凌晨的路上虽然没雨,但露水中十分的潮湿,衣服也不得不冷到骨上,当时真的十分难受,而且这段路上不得不说,真是一坡接一坡,当你见到顶上有点光亮时,翻过去是,前面还是一个坡,所以停停走走的路上还见到大队掉出来的装备水瓶之类,也一一收上拿到营地去。



终于翻过G.Belumut 山顶了,当到达Camp Kacang后已是10点了,玛阿!足足花了5个小时来翻这座山。不过还是给我挨到了。


到了后连声说对不起,让大家久等了,最后啊Lim要我做出选择,一就是要陪我随同Top Nenek 而出,二就是继续做完 Yong Yap 行程?当然我是不正常之人是当然不会再继续了,所以就当下由米虫带领大队继续未完的行程,而我就在啊Lim陪同一起出去和大队会合。


金拿督

围攻

当下大队走后,我和啊Lim 聊了一会就开始起程赶往下个营地Puncak Kambing 808 米,由这转下去Top Nenek 的岔路,到了Puncak Kambing啊Lim准备了一杯能量浓浓的不知什么咖啡红豆水吧!强硬的喝下去和吃了一大堆饼干,因我担心我会再吐,但为了体力也没办法的强硬的往肚里塞。(这红豆能量水由富提供原料)

Puncak Kambing

不知几点了,雨又来了,吃了红豆水后似乎恢复了体力,所以就赶紧的往山里下,经Top Nenek岔路若不是下雨,我怎也的死上去看看,无奈的只有放弃下往营地Kem Hari .


到达营地刚好雨停,赶紧扎了营,洗干净身体后就砖进帐篷了,虽然已经下降到整几百海拔地,但还我身体还敌不过金马伦的冷天气,所以再次的拿出火炉来取暖。

  


当晚和Lim 聊了很多有关爬山心得的事情,我最记得的一句就是,完成不完成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和自已看到的一切,你走的这条路线也有个名词,它就是 LCT TRANS .


其实知道我未能完成V2 这路程我不觉得可惜,能完成的,也不必炫耀,因一次的跨越成功并不是成就,而是个过程,毕竟我蟑螂还在,山也还在,蟑螂这次不行不代表下次不行,所以我对我自已也没埋怨,相对之下我带病完成了LCT TRANS你吹得我涨啊!!!



5/9/17 半晴

早上8.30 am 开始下山,路经两个小营地,一路上有啊Lim在后陪伴知道和大队们会合地点,在不知几点之下就到达原住民村庄,发现大队们早已出来了,全部人都在等一只带病的,蟑螂。。。。。。。。。。。。。。。。。





  


完毕。

感谢:有Lim 和 米虫的带领下,个队员步的安心爬的开心。

没有评论: